【坤洋】秘而不宣

       尚坤公认是个绅士儒雅的人,除了在看足球的时候。

 

      “留给韩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听着解说压抑着激动的声音说出这句以前一直压在中国队头上的话,尚坤开始捏紧了拳头。

       再过几十秒,再过几十秒就可以庆祝了,就可以狂欢,就可以无所顾忌地爆发。

       “漂亮!漂亮!我们赢了!”

       “好!”尚坤和解说员的嘶吼同时爆发出来,他从床上一下弹起来,蹿到了地上。

       尚坤停不住地又蹦又跳,嘴里吼着自己也不知道喊出来的是什么的话,紧握着拳站在电视跟前,盯着屏幕看着球员采访和满眼的中国红,光着脚站在地上也感觉不到凉。

       镜头已经离开了球场,切进了广告。尚坤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回身拿起床上的手机,习惯性地打开微博。毫不意外微博上已经到处都是胜利的消息,狂喜和泪水快要冲破屏幕,爆炸在燥热的空气里。

       尚坤一串微博赞下来,又连着发了四条。尚坤公认是个自由坦率的人,作为乒乓球国手,他从不避讳自己对足球的热爱,甚至直接向球迷承认,相比乒乓球他更爱足球。坦诚得好像他在这世上从不需要躲藏。

       比赛结束已经接近两个小时,火热的气氛却只有增无减。尚坤觉得自己浑身都是用不完的力,不停地翻着微博,热情和喜悦仍在不断地喷涌而出。尚坤坐不住,坐下又站起来,攥着手机在屋里来回地走。

       过于频繁的刷新使得他的首页已经加载不出任何东西了。就在他又一次按住屏幕向下拉时,页面上突然出现了一条颜色完全不同的微博。九张图片,蓝色的底色上是身着橘黄色短袖的同一个人。“于子洋全国球迷后援会”几个字很显眼,而即使没有看到微博名,扫一眼缩略图,尚坤也一下就认出了照片上的人。

       这条微博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首页,说起来尚坤是有些羞于启齿的。

       与于子洋最初在球场下的接触是在他刚升上一队的时候。宿舍统一买了桶装水和生活用品,需要人去楼下搬。尚坤挨间宿舍看了一遍,就看见于子洋一个人,敲了敲半掩的门,叫他一起下去搬东西。于子洋坐在桌子边,从书里抬起一双吊梢眼瞥了尚坤一眼,把书反扣在桌子上,站起身来走出门,跟着尚坤一起下楼。全程没说一个字。

       尚坤心说,这小子忒傲了点。

       可看他搬起东西来的时候又不含糊,抱着矿泉水桶和成箱的生活用品,楼上楼下一趟趟跑得飞快。最后是一大箱洗衣液,两人一起抬上楼时尚坤也感觉自己没用多少力。

       东西搬完,于子洋终于开口问了句:“还有吗?”

       “没了,都搬完了。”尚坤答道。

       于子洋点了下头,仍是那副自始至终都没变过的冷淡的表情,转身回了房间。

       这小子嘿。

       自那以后尚坤总是不自觉地去注意那个小孩,越注意越觉得有意思,越注意,心思越无法言说,甚至连自己都无法直面。

       于子洋的微博不是尚坤主动去找的。有天尚坤看着自己新涨的粉里一个扎眼的“于子洋hero1”,犹豫了一下点进去,看到“我关注的人也关注他”人还不少,于是也点了关注。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互关了,没有询问,也没有任何交流。

       “于子洋全国球迷后援会”的微博也就这么自然地从相关推荐里弹出来了。

       行啊,这小孩还有球迷会呢。尚坤一边点进去一边想。不过也是,自己不也有球迷会么。

       翻着还不算多的微博,看着球迷镜头下的于子洋,眼看手指就要点到“关注”上,尚坤才突然惊醒似的想起了什么,停下了动作。在界面上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又打开电脑,把球迷会的微博搜出来,小心翼翼地点了“悄悄关注”。尚坤挤了挤眉毛,自己都觉得自己这种行为挺猥琐的。

 

       而此刻看着刷新出的这条微博,尚坤早已忘了这些了。除了喜悦,他什么也无暇思考,而看到这条微博和微博里照片上的人的喜悦又被这个特殊的时刻放大了几十倍。尚坤浑身的血液像被烧开了一样,翻滚着,几乎能听得见咕嘟咕嘟的响声。

       尚坤在这吵闹而令人愉悦的响声中转发了微博。

       “依旧那么严肃[污][污][笑cry][笑cry][哈哈][哈哈][赞][赞]”

       那小孩有一两个月没上微博了,估计也看不到吧。尚坤一身舒爽地关上了手机,洗漱睡觉。

 

       第二天晚上训练结束,尚坤打开手机看到了于子洋发来的微信。是一张图片。照片上的于子洋笑得上下整齐八颗牙,眉间眼角全是褶,一双吊梢眼快要吊到发际里。这个宛如三岁孩子的笑容实在太有感染力,尚坤盯着这张照片竟然笑得停不下来。

       - 还严肃么哥[猪头][猪头][猪头]

       - 哈哈 比赛赢了就不严肃了

       - 场上得严肃 哈哈

       - 明天继续[强]

       - 必须的

 

       - 哥你也加油[猪头][猪头][猪头]

 

       尚坤不知道自己看着那几个猪头笑得比于子洋还傻。

 

       尚坤公认是个潇洒坦荡的人。然而只有尚坤自己知道,有一件事他永远都是偷偷摸摸——他喜欢着一个比他小了八岁的小孩。

 

 

FIN.

 

 ———————————————————————

ooc

真的ooc

写了一堆废话

其实有隐双箭头的(快拉倒吧

写得太差了,还这么慢,说在打伊朗之前发出来也没有【。

不过反正也没人看【。


于子洋的笑↓(就是3.24的照片)

图源微博@全世界最好的龙蟒咩

评论(4)
热度(9)
© 莫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