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穆】类似爱情

没情节

傻白甜

总觉得在ooc

============================================

       巴德施图贝尔发誓他真心希望托马斯·穆勒能和他的女友丽萨白头偕老,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

       ……好吧。也不总是如此。比如现在,在餐厅和二人偶遇,巴德感觉自己出门没挑好日子。

       巴德没有上前打招呼,而是找了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打算独自解决这顿饭,偶尔忍不住看两眼远处二人甜蜜的交谈。

       有时候巴德挺羡慕他俩的。对,他俩,不光羡慕丽萨。看起来气质完全不同,但走在一起却又那么合拍。平时似乎也不会向他和穆勒在一起时那样总是吵吵闹闹的。两人几乎是刚认识就在一起了,现在感情好得,估计就快结婚了吧。自己跟穆勒认识快十年,现在却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吃着饭,看着他跟女友烛光晚餐。

       巴德既悲伤又悲愤地咬下一口香肠。

       他俩到底是怎么一拍即合的?巴德不由得向前追溯,直追溯到自己和前女友的一次吵架……对哦,自己也是交过女朋友的,不是一直孤身一人只能看着别人恩爱。

       只记得那次自己和女朋友因为不大的一件事吵起来了,无非就是自己陪女友的时间太少什么的。女友竟然还找来了自己的朋友丽萨来评理。而恰好当时穆勒也在,就帮着巴德跟丽萨争论起来。到了最后,巴德和女友两人被晾在一边,这反而成了穆勒和丽萨两人的辩论。

       从这点上来看,他俩倒还真是挺般配的。巴德喝了口啤酒想道。

       那次的事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虽然没过多久巴德和女友还是分手了,可没想到穆勒和丽萨却因此结缘,没过多久就在一起了。

       巴德想着,已经快速地吃完了这顿饭。但远处那两人还坐在那里,自己这样走过去肯定会被他们看到,再多解释什么也太麻烦,干脆等他们走了再说。巴德掏出手机,上了脸书,翻了翻首页上的更新,随手点了几个赞。突然,他刷出了一条带穆勒和丽萨自拍合照的更新,仔细看了一眼,是穆勒发的,时间就是刚才,定位在这家餐厅。巴德抬头朝两人的方向看去,穆勒正拿着手机跟丽萨说着什么,两人似乎是要走了,都站起来收拾着东西。

       - 这家餐厅怎么样?

       巴德在下面留了一条评论。

       他看到穆勒看了一眼手机,之后一边敲着屏幕一边跟丽萨一起走出了门。

       没多久便收到了回复。

       - 棒极了!尤其是土豆泥!

       - 打算有空去尝尝:)

       巴德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跟着手中打出的表情笑开了。

       - 记得叫上我:D

       巴德攥着手机盯着这几行字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好像想从字缝里看出字来似的。

       巴德整天像个哲人一样分析自己对穆勒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算起来两人已经认识了七八年,自己对他产生这种不一般的感情也不是一两天了。巴德觉得喜欢是需要热情的,而这么多年,朝夕相处,有时他会突然产生一种错觉:他对穆勒其实没什么特殊的感情,只当他是朋友。但下一秒又摇摇头,告诉自己不对。大概是因为时间太久,就好像没有爱一样。然而这样反复几次,巴德也不由得开始问自己,是不是真的热情消退,感情就淡了?巴德从没觉得自己如此慢热的一个人也会因此而困扰。

       而刚刚这几句简短的对话给了他答案。已经共同度过的漫长时间里,穆勒很自己说过的话、两人一起做过的事不计其数,但真正使巴德产生感官受到触动的反应,这种情况却是阵发的。巴德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便会因为穆勒的一个动作、几句话而异常兴奋起来。这很独特。自己在面对别人时有时也有相似的感受,自己很敬重的前辈施魏因施泰格给自己引导和鼓励时自己也会很振奋,跟关系非常好的朋友阿拉巴在一起时自己也会很开心。但这不一样。那些时刻的感受是温暖,是充满力量,而来自于穆勒的兴奋总是带着刺痛,是力量过剩有力却无处使。

       终于舍得退出界面,锁上屏幕的巴德给自己得出了一个中肯的结论:不论过了多久,自己都是逃不开“Thomas”这个魔咒的。还好,他还愿意理智地接受自己的结论。

 

       巴德再次与穆勒在同一个餐厅出现是之后没多久的一次队内聚会。

       “你跟Lisa打算结婚了么?”巴德趁着穆勒在自己旁边东说西说得渴了,停下来喝啤酒的间隙问道。

       穆勒杯子还没放下,一脸惊讶地转头看向巴德,把酒使劲咽了下去,说道:“我竟然忘了告诉你?抱歉,但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我跟Lisa分手了。”

       “分手?”这完全超乎巴德意料,“你们前几天不是还在一起吃过饭?”

       “是的,但那天就是我们分手的日子。你不是看到了……”穆勒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了手机,打开Facebook。

       巴德皱着眉头凑过去看穆勒打开的界面。他无法想象为什么有人分手会是那么一副甜蜜融洽的场景。

       “你看,你还回复我了。你难道没看到我上面写的‘Friends’?”穆勒把手机递到他面前。

       巴德仔细看了看。自己当时确实几乎全部的目光都被照片吸引了,配文就一个词,一眼扫过去了也就没注意到。

       “……为什么?我以为你们感情很好。”巴德把手机推回给穆勒。

       “是感情很好啦……”穆勒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们性格很合拍,有很多相似的爱好,平时聊天也有很多话题。我们两个可以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但是,你知道,成为恋人却不是那么容易。”

       巴德没说话,也没有任何表示,等着穆勒接着说下去。

       “我们最开始相处得很好,而一旦开始共同生活,就发现我们很难包容对方的缺点,一点小事也会吵架,再多共同兴趣也掩盖不了这种糟糕的感觉。”穆勒耸了耸肩,“那天冷静地谈了谈,我们都觉得也许做朋友是更好的选择。重新做回朋友之后,我们都感觉如释重负。”穆勒咧开嘴笑了起来,伸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不等巴德的反应,又忙不迭地接上自己的话,“Holger你知道吗,我以前从没觉得对朋友的喜欢和那种特殊的喜欢这么像。”

       穆勒说这句话时眼睛很亮,像一个刚在花园里发现了新的秘密去处的孩子,既惊喜又神秘。

       巴德刚刚一直皱起的眉头稍稍松了些。他觉得有一肚子的话堵在喉咙口,却又一个字都无法顺利地挤出来,最后只是意味不明地摇了摇头。穆勒倒是没再说话,专心地对付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巴德早已经在之前穆勒跟自己滔滔不绝的时候把所有东西都吃完了,现在只捧着一杯啤酒发呆。他不知道自己经历了怎样的思想过程,只知道现在自己的身体里有一股无法压抑的冲动,以及,现在在自己身旁的是穆勒。

       “我喜欢你。”

       等巴德反应过来,话已经冲口而出了,对着眼前的空气,没头没尾,甚至连称呼都没带的一句话。他迅速转过头,看向唯一一个能听见自己刚刚说的话的人。曾经他对这一刻作的所有预想和心理准备,甚至这一刻到底应不应该出现的考虑,此刻已经全部从他的脑海中消失,他也无暇顾忌了。但他很坦然,他感觉其他队友都离他们很远,这里的空间只剩他们两人,他坦然地看着穆勒笑着瞪着他亮得仿佛闪着光的眼睛,他坦然地等着穆勒哈哈笑着对他说:“Holger,今天不是愚人节,我不会再像上次那样记错日期了!”或者……没准他会难得正经一次,严肃地拒绝自己呢?比如,“Holger你还不明白吗?我刚刚说的话就是在拒绝你,我只是拿你当朋友而已。”他甚至完完全全地想象出了穆勒说这句话的神情。

       “Holger,”穆勒眨了眨眼,“你终于说出来了。”

       “什么?”巴德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一直都觉得会有这么一天。可是你一直都没有说,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穆勒的眼睛亮得让巴德觉得都有些晃眼。

       “你是说,你早就知道?那你……你……”巴德一直以为自己非常了解穆勒,但他却在这时发现自己不但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甚至有些跟不上他的思维。迟来的紧张和不安已经无孔不入,上一刻的坦然瞬间荡然无存。

       “也不算知道啦,就是有这么一种感觉。其实……”穆勒挠了挠头,“我也早就想跟你说这句话了。”

       “你,你是说,你也……?那你怎么不早说?”巴德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炸开了锅,本来平时只有面对穆勒时说话最顺畅,现在却磕磕巴巴地说不出整句话。

       “因为我也是猜的嘛,多半还是我希望这样。你又总是一副臭脸,我怎么能确认你是怎么想的?”穆勒一脸无辜地摊着手,但又笑开着,似是想宽慰脸又皱起来了的巴德,“我说了你要是不理我了怎么办,毕竟我可只有一个Holger。”

       巴德觉得头有点晕。先前他认定穆勒一定会拒绝自己的原因之一就是他觉得如果穆勒有这个意思的话他肯定早就跟自己说了,不会拖到现在。穆勒跟丽萨闪电般的交往速度让巴德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他不相信穆勒会像他一样把什么事一直憋在心里。如今在这件事上,他竟然比自己忍的时间还要长。

       “……你是从什么时候……?我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

       “嗯……在二队一起踢了几场比赛之后?总之是还不太熟悉的时候。绝对不是刚刚的事,”穆勒嬉笑着冲他眨眨眼,“咱俩都认识七八年了,要是一直都没感觉,总不至于最近才突然喜欢上吧?”

       巴德看着穆勒的样子,终于笑了笑。这句话巴德一直记得。后来Kicker的一次采访中,记者问到两人是不是朋友。穆勒还没开口,巴德抢先回答:“不,从来都不是。”穆勒笑着应和着:“说得对!”巴德接着说:“我们都认识八年了,要是一直都不是朋友,总不至于第九年才来电吧?”巴德说这话时一直看着穆勒,穆勒斜向他,在记者看不到的角度悄悄冲他调皮地挤了挤眼睛。

 

FIN.

 

 

好久没写文下手好僵orz

巴穆有没有贴吧orz

除了lofter上仅有的几篇,找不到任何其他的orz还有别的粮的话请大力向我砸过来orz

 

 

评论(3)
热度(14)
© 莫行 | Powered by LOFTER